燁焰

【峰霆】與你相愛的33件事- 14

Part14  殺青,帶你去吃好吃的 !

 

今天是活色生香殺青的最後一天。李易峰約好要帶陳偉霆一塊去吃美味的大餐,藉此慰勞忙碌拍戲的兩人,一聽到李易峰的邀約,陳偉霆興奮的開心大笑;不忘提醒自己的好兄弟 --- 阿諾,午飯不要吃太飽,晚上一起去吃大餐。

片廠中不只晚上有約的兩人心情特別雀躍,其他人今天的心情也特別亢奮,因為今日,便是這部戲劇的殺青日,因此演員們一拍完自己的戲份不是坐在椅子上休息,而是招集著未殺青的角色們紛紛拍起照片,如此忙碌拍戲又不想放過任何能一起拍照的時機,自然是讓大夥的心情完全靜不下來。

拍完戲換戲服再拍照,是演員們今天循環數遍的流程。

上午,李易峰與陳偉霆這對戲裡戲外都是好兄弟的兩人,在和其他同劇演員們拍照時,不忘賣賣兩人的好關係。一人一手擺出愛心圖樣的姿勢,大夥兒一起撐著頭看往同一個方向的照片,雖然唯獨陳偉霆將撐著頭的手放在嘴邊,被李易峰吐嘈太愛賣萌。另外還拍了一張陳偉霆被依慰在李易峰懷裡,其餘人等將手指指向顯然不顧女主角們,不斷曬恩愛的兩位男主角身上的照片。

「哎,這組照片發出去以後,我這個女主角就真的是純粹來跑龍套的。」唐嫣拍完照後撐著頭,裝做一副語重心長的模樣說道。

「縮什麼啦,哈哈哈哈。」陳偉霆聽到了唐嫣的話忍不住大笑,邊笑邊壓了一下李易峰的腿,藉此使力好讓自己傾向對方肩膀上的身體挪正。

下午,陳偉霆身後著著一位和自己一樣都脫下戲服的李易峰,一起走道還需要補畫面的舒暢、唐嫣等人面前。

「來來來,拍張照 ! 」陳偉霆拿著架在自拍神器的手機和大夥說道。

在兩人與還需留下來補畫面的眾人打完招呼後,便一同往更衣間的地方走去,途中李易峰的心情不知為何,一直有點小心塞。直到在自己拉了一個工作人員為陳偉霆及自己合了個影,他才一臉開心地掛著因滿意而上揚的嘴角去換衣服。

 

「喏,嘗嘗這道 --- 水煮牛肉,我特愛的一道菜。」李易峰指著桌上一鍋上面撒有花椒及辣椒,鍋裏裝著紅豔豔的湯頭的水煮牛肉,辛辣的味道充斥在陳偉霆的鼻間。

因為撲鼻而來的辣香,讓人的口中本能地產生唾液。看陳偉霆出現吞嚥動做的喉頭,李易峰用筷子撥開了花椒,夾起一塊牛肉放進陳偉霆的碗裏,「快吃,別客氣。」

「沃 ! 」陳偉霆夾起碗裏的牛肉,吹了吹然後放入口中,果然嘴裏瞬間辣味肆意,吞下肉塊後他拿過阿諾遞給自己的水杯,立刻灌了一大口水,「嘶 ~~ 好、好辣沃 !! 」

李易峰咬了咬嘴裡的牛肉,硬吞下嘴裡的肉塊後,趕緊請服務人員送上加有冰塊的冰水。

「你不吃辣,怎麼不早說啊 ? 」李易峰接過服務人員送上的冰水,連忙將水杯放入陳偉霆手上,「喝些冰水,消消辣度。」

「我沒想過會介麼辣嘛 ! 」陳偉霆在嘴裡辣度明顯被冰水沖淡後,夾了一樣清爽的高麗菜吹了吹,然後放入嘴裡讓口腔的辣度消散地更加徹底。

「阿諾,你不會也不吃辣吧 ? 」李易峰問道。他是個四川人,特愛吃些口味偏重的川菜,所以他今天也點了不少摻有辣椒的菜,如果這兩人都不吃辣,那他不是白點了嗎 ?

「我吃辣啊 ! 」阿諾嚼了嚼嘴裏的食物,「是偉霆因為當歌手的關係,這幾年就更不吃辣,才受不了的吧 ? 」他邊說邊看著陳偉霆說道,「其實真的沒這麼辣。」

「是嗎 ? 」他懷疑的看著阿諾,然後搖搖頭,「沒關係,我還是不要吃辣的好,不然我今天光喝水就能喝飽了。」

「李易峰,我跟你說喔,辣對喉嚨不好,你是歌手也要少吃啦 ! 」陳偉霆建議。

「我的喉嚨早就對這點辣度免疫了,我可是從小吃到大,哪像你。」李易峰笑道,「連這麼點小辣都受不了,我們四川的小孩都比你強,哈哈。」

「那是我很久沒吃才被辣到的好嗎。」

「知道,知道,不能吃辣就別找藉口。」調戲歸調戲,李易峰也不忘又點了兩道完全不辣的菜給陳偉霆。原來他不能吃辣啊,李易峰不自覺地將這件事記在心上,嗯,以後要少帶他去吃有辣的食物。

阿諾坐在一旁,嘴裏吃著美食,眼睛看著李易峰正逗弄不能吃辣的陳偉霆,不時地跟著爆出一些之前陳偉霆被食物辣到的糗事,畢竟一知道陳偉霆不能吃辣的朋友們,或多或少地都會像李易峰這樣鬧陳偉霆,所以阿諾早就見怪不怪了。

呃 … 雖然他對李易峰突然發表出 —“- 聽說能立即解辣的方法,就是找個人接吻 ” 這個方法,要陳偉霆要不要考慮跟自己試試看的這句話給嚇了一跳,但也瞬間在腦袋中轉換成,李易峰是個很能開玩笑的傢伙後,也沒多想些什麼。

這頓晚餐也就以這道辣味食物地主題,歡樂地進行著。

tbc

----------

在李易峰拍攝美味蜜方的時後,他有跟來訪問的人員說過,他喜歡吃了"水煮牛肉" 然後因為喜歡吃,所以也學了做法,現場開始教起訪問人員該如何做"水煮牛肉"

所以就拿來這裡,用一下,哈哈!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