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焰

風 停

主CP是一個項允超從照片單相思何瀚到最後進行告白的故事

副CP是一個陸森單戀自己朋友何瀚最後卻消失無影蹤的故事

 

好久沒出沒了,一職很想打這個N多年前出現在我腦海中的梗文章

只是一直沒打今天終於開始打了拍拍手

大概兩篇完,我為了寫肉打的文,只是沒想到肉還沒出現,前面就先蹦出這個多超出我以外的劇情,想想我也真是夠會拖的……………….

 正文

風停

 

那年,最後悔的事,就是把那人遠遠拋下。

 

夢。

有時對人十分慘忍,有時卻又讓人沉浸萬分。

 

身下躺著是與大自然最為接近的草坪,屬於草地的清新氣息傳入鼻間;耳邊是風緩緩吹過的聲音,伴隨著因風起舞的草聲,以及那人溫和的笑聲。

抬眼是那人為自己遮去豔陽的手掌,不顧自己維持這個動作是否會疲累,卻總是習慣的為自己遮擋。

曾經以為眼前的一切將會陪伴自己直至永遠。可終究是自己的妄想。

 

已是過了放學時段,喧譁的教室也恢復了以往的安靜,教室裏頭只剩一個人趴在桌上熟睡。不久,隨著越來越近腳步聲進來了一個人,那人熟稔萬分的輕撫著正趴睡在桌上的人柔軟的髮絲。他撫摸的極其緩慢,像是怕吵醒對方,又彷彿是撫摸的是極為脆弱的物品,不敢使上萬分力氣,怕自己的力道會將這份寶物給破壞掉。最終那人停止了自己眷戀不已的髮絲,朝著仍熟睡未醒的人頭頂上烙下一吻,「阿瀚,對不起,我先走了……」沉痛哽咽的聲音自那人的嘴裡吐出,話說完他便離開,教室又只剩下依舊趴睡在桌上的少年。

 

 

「陸森!!!」他猛然大喊出聲。

床上除了因為做夢而汗涔涔的自己,在無他人。「哈!又做夢了……」他抬起自己的手,攤開自己的手掌看了又看,像是藉此作為投射,他想像著那人的手掌為自己擋去陽光,還有寵溺的撫摸自己的頭……最終還是將自己的手抹向自己的眼角,擦去自己忍不住留下的淚水。

嘆了一口氣,他坐了起來,將自己擺在一旁的支氣管擴張劑拿起吸了又吸,隨後下了床漱了漱口,才裝了一杯溫水慢慢喝下。

他走到鏡子面前摸了摸自己的臉,是夢,路森不在,你依舊是一個人,不需要別人,「何瀚,你可不能脆弱,輸家才有的蠢樣子,是不會在你臉上出現的!! 」何瀚緊緊盯著鏡子裏頭的自己,總算自己的神情從剛才的無助恢復成以往的冷漠模樣。

沒錯,即使沒有陸森的陪伴,即使自己身邊再也沒有親近的人相伴,他何瀚依舊是絲毫無破綻的何氏集團的首席接班人。

 

 

今天上午最重要的活動便是受邀去項氏集團近期開發的土地建案的發布會,作為何氏集團的總經理,也就是自己的父親更是鼓吹著自己勢必要藉由這個邀請去見一見項氏現任總經理,藉此機會認識對方以利日後的公司的合作。聽聞這個項氏總經理剛上位不到兩個月,因此打聽不到對方為人處事與喜好的風評,只聽聞他是前項氏集團總經理的小兒子,因此一出社會便直接空降到自己父親的總經理位置,十足是父業子傳的代表。

當然,他何瀚也沒資格說些什麼,畢竟自己也是與對方差不多的空降模式才有現在這個執行長的位置,只不過他們之間的唯一差異就是,他是帶著仇恨坐下這個位置,想將何氏集團弄得天翻地覆的滿腔恨意。

 

項氏土地建案發布會已開始,何瀚坐在椅子上以等地有些不耐煩。來這裡拓展與現任項氏總經理的關係並非他的自願,而是上頭的意思,豈知發布會一開始左等右等也沒看到作為主辦人的項氏總經理來與賓客來個噓寒問暖,搞得像這場發布會開不開都跟那人沒關係。

看來只是個紈褲子弟,何瀚冷笑一聲,看來對方有無認識對自己助益並不大,才想著要離開這主人不在,只剩主持人待在場上,如似笑話般的發布會時,才聽到自己熟悉的嗓音。

「謝謝大家撥空來這裡。」何瀚因台上的聲音猛地睜大雙眼,台上的人喘了喘氣,臉上有些擦傷就連身上的西裝有些皺褶,像是剛才與人扭打一架的即視感。

「雖然有些突然,但為了待會的發布會進行的更加順利,我得先清個場。」語畢,手握著麥克風的男人隨即走下台將台下左側的門開啟,陸陸續續進來數位警察,「海天應、蕭沈,我們要以你們涉嫌綁架、妨害自由等罪名將你們依送法辦。」在警察一出現便即刻說道,場面瞬間變得十分混亂,只見拿著麥克風的男人此刻正冷冷地說道,「我要你們知道,有些背地裡做的骯髒事,不會永遠都滴水不露,至少在我項允超面前絕對不可能掩瞞得天衣無縫」

如此戲劇化的一幕此刻正在自己眼裡上演,一出場便猶如拍戲般讓人印象深刻,也像戲劇般地突然爆出自己的名和姓,這一切卻沒讓在場的何瀚與眾人一般在看到警方的出現而有些恐慌,他只是緊緊盯著那個拿著麥克風的男人,「陸…陸森?」何瀚嚥了口口水唸道,自從那時教室一別便再也音訊全無的那個人的姓名。路森就是項允超?聲音級對方的相貌根本與路森一模一樣,爾後他看到自稱自己為項允超的人衝著自己笑得邪氣。

讓何瀚一動也不動待在原本想離開的座位上,任憑周遭有多喧嘩,他發現除了眼前的項允超他什麼的感覺不到。

待自己思緒恢復已是數十分鐘後的事了,而一旁叫喚著自己的人則是自己尋找已久的陸森。

「這麼多年,你去哪裡了?」何瀚淡色的唇瓣顫了顫,發紅的眼角給顯得柔弱無助,「我找你很久,很久,但,一直找不到……」他言語簡短,但顫抖的嗓音透露出他想刻意隱忍住的情緒,而伸出去緊緊扣住對方的手臂的手,在觸碰到對方後終究抵不住對對方的思念而放任自己忍了許多年的淚水緩緩潰堤。

「我想你就是何氏集團今日受邀來的何瀚吧?」在發覺眼前何瀚顯然將自己誤認做為他人,項允超也不惱,他微微一笑,不點破對方將自己與他人搞錯,直接繼續說道,「我是項氏集團代表---項允超。很抱歉今天的發布會因為場面過度混亂臨時取消了,不過這不構成我們換個地方繼續認識彼此。」

「項允超?」何瀚疑惑的看著對方,「陸森,你…改名字了?」

「不是…嗯,也許我們換個地方聊,會好一點,你覺得呢?」

被人半推半就上了對方的車,何瀚看著坐在自己身邊的項允超,心中有許多問題想問,但對方僅說了一句話,便讓他斷了想發問的念頭。

「你想知道的事,不適合你與我以外的第三人知道。」

看了一眼前方正為兩人駕駛的司機,何瀚點點頭,接著拿出手機簡單交代被自己遺忘在剛才會場的助理,好讓對方不會在會場傻傻地找著自己。

 

「這裡是我住的地方,放輕鬆一點。」項允超比了請坐的手勢,接著將窗戶的窗簾放下,「好了,我們可以慢慢的認識彼此了,何瀚。」

「你,改名了,是不是?」何瀚瞅著對方,有點想找出項允超與陸森的差別,但除了往常那副眼鏡沒戴在項允超臉上外除此之外他都跟路森一模一樣,若硬要說出差別就只有說話的方式,陸森說話的聲音都是溫柔像太陽一樣,但眼前的項允超語氣口吻都略帶點傲氣,一副游刃有餘的模樣讓人聽不出對方的真心。

「不是,我從沒改過名字過。」項允超笑了笑,表情十分雀躍。

「你,是陸森嗎?」何瀚握緊拳頭,害怕面對現實。

「不是。」

「但你跟陸森長的真的很像。」在對方道出自己不想聽到的答案,何瀚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他垂下窄間,露出一抹苦笑。

「我們很像,但我不是他。」

「他跟你是雙胞胎?」

「嗯,不想承認,但你說的沒錯。」

「那你知道他現在在哪嗎?」何瀚難掩欣喜的看著項允超,「我想見他。」

「我知道你很想見他。」項允超笑意更加明顯,他伸出長指揮了揮,「但是現在換我問問題了。」

「你相信一見鍾情嗎?」項允超睇著眼前何瀚一字一句緩慢說道。

「什麼?」

「你知道會場這麼多人,為什麼我知道你就是何瀚嗎?」他站起身,站在何瀚面前接著彎下腰撫摸著對方白皙的臉頰。

「我不想知道,我只想知道陸森在哪裡。」何瀚別開臉,只覺得對方有什麼其他目的。

「你不喜歡被人欺騙、隱瞞,因為會讓你想到被你父親背棄的母親。」項允超看了眼剛才碰觸過對方頰畔的手掌,像是想留住對方體溫似的緊握住自己的手。

「你調查我?」何瀚扭過頭狠狠的瞪著項允超。

「不,這種事可不是調查就能知道的事情,這是我自己的推斷。」

被人察覺到最內心的隱私讓何瀚克制不住以往的縱容,但經對方這樣一說也並無道理,這種事並非調查就能得知,但僅憑一句”自己的判斷”,這種話誰信?

「不過我也確實調查過你,你不喜歡被人隱瞞,所以我老實跟你說。」他坐到對方身邊,一支手放在何瀚的腿上。

「我原本調查的是陸森,我那個與我父親離異,最後被我母親帶走的雙胞胎兄弟。」項允超擺了擺手,「當然我並不是基於兄弟情去找他,而是偶然看到我爸抽屜的照片,好奇照片中那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是誰而已。」他拿出擺在矮桌下的信封袋,翻出了一疊照片放在何瀚的手裡。

「長相相同,除了雙胞胎以外我也想不出別的可能性,所以我也找人去證實我的猜測,接著我從調查者拍到的照片看到了你。」

何瀚翻起手裡的照片,照片顯然被人裁剪過,將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全都裁切掉,獨獨留下自己的照片。

「看著照片中的你,我便喜歡上你。」他指著照片,「所以我就開始調查你,知道你因為母親離世的事情而跑去國外念書,徹底離開了心寒的父親以及他重建的家庭。」

「你調查的可真詳細。」將手中的照片丟進一旁的小型垃圾桶,何瀚寒著臉問道,「那陸森呢?你調查的如何?」

「跟你一樣,你查不到,我也查不到,不過我對他可沒對你來的好奇。」項允超將臉湊項何瀚耳邊輕聲呼道,「我原本還想說騙你,說我是陸森呢!」在對方的手預備打過來的瞬間項允超便悻悻然地離開,「後來想想你討厭被騙,我也不愛當別人的替身,所以乾脆直接坦白跟你說。」

「我該感謝你的坦白嗎?」何瀚瞬間不知是該氣還是不該氣。

「如果能作為對我的加分效果,不妨讓你感謝一下。」

「無聊。」

「那對我你不感到好奇嗎?」

「不好奇。」

「你不打探我一點消息,你回去能向你父親交差嗎?」

「你這麼詳細的調查我,難道沒察覺我跟他不睦?你覺得我會對他要求我做的事盡心竭力?」

「會的,因為你要得到他的信任好進行報復,讓何氏集團東家換人。」項允超瞇著眼,笑得輕狂,「用不著驚訝,你以為我調查你,就著照片觀察你幾年?」

「也許我的出現對你來說是助力,而非阻力。」項允超用著極輕的聲調說道,

「我要的不多,只要你就好,你能好好想想,要不要考慮---與我合作。」

他湊向有些發楞的何瀚面前,近在咫尺的淡色唇瓣映在自己的眼前,項允超將自己的唇貼在對方的唇上,趁何瀚尚未拒絕時立即扣住對方下顎迫使何瀚張開口,好讓自己的唇舌能更加無阻力的在對方嘴裡肆意品嘗。

 

「嘶!」項允超吃痛的離開對方的唇,抹著被人咬傷的嘴角,「高嶺之花果然不是這麼好採的。」他笑了笑,「不過我已經先收到一些報酬了,我們的契約算是成立的。」

「你倒是很自以為是。」何瀚抹了抹自己的唇,瞪了對方一眼,「不過這也讓我更加清楚你跟路森差在哪…如果是他,絕對不准我做出這種選擇去復仇的這種事。」

「喔,這麼說當個與世無爭的小白兔任人宰割是你的志向囉?但你的眼神不是這樣說的,你現在可不是什麼決定都無法自主的小孩,而是能做出自己抉擇的大人囉!」

「看你是要活在陸森嘴裡的單純美好,當個逆來順受的何瀚;還是該看清現實的與我合作,搞垮將你母親狠狠拋下的父親當個名符其實的何總,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待續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