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焰

【蘇越】 離

 

他看過無數次,掌門獨自一人看著窗外,愔然而專注地看著遠方。而領他入門的妙法長老,看到掌門如此,也同樣靜靜地看著遠處。

雖然他從未問出口,但也依稀感覺得出,那兩人正在等著一個人。

他師承於陵越掌門門下,名喚玉泱。

教導自己的師尊,總是走在他的前方,那人的背影總給人冷傲孤寂的感覺,宛如一塊千年寒冰。但他知道,他的師尊是最最溫柔之人,總在自己快跟不上師尊腳步時,會停下佇足一會兒,轉過頭待自己跟上後,才會繼續踏出步伐。

他曾問過妙法掌老,師尊凝視著遠方是否正等著誰,師尊劍術高強,為何不願親自下山尋訪探望,而要留在崑崙等那人歸來?

他也發現問完這個問題,向來靜穆地妙法掌老也露出悲傷的神情,至此,他不再去詢問妙法掌老這個問題。

直至兩位師尊仙逝,他只僅僅記得,陵越掌門執掌門派時,空懸已久的執劍掌老之位,遲遲未曾等到那位師尊歸來。

 

 

 

年幼的百里屠蘇常常發覺,走在前方的陵越師兄,會在走了一陣子後,便會轉過頭看看自己有沒有跟上,然後專注地看著著自己。

「師兄?我臉上有什麼嗎?」

「沒、沒什麼。」

 

在長大些,屠蘇隱隱察覺,他的師兄轉身看向自己的眼神,總是在看到自己後,神情由安心慢慢轉為深沉,不知在想些什麼。

「師兄?」他試探地叫喚。

「無事。」他千篇一律地回答。

 

又過幾年,他總算明白,師兄看的一直不是自己,而是在自己身上尋找著他想見之人。

「師兄,你究竟在看誰呢?」

「沒有。」

 

 

數年,他知道了師兄透過自己尋找的人,那人,是陵越失而復得的弟弟。之後,他便在也未曾見過,師兄轉身尋找身後人影所流露出地失望悠遠的神情。

 

 

又數年……

 

「哥,我在這呢!你在看誰呢?」

「無事,蘭生。」

 

 

不知已過了多久

 

 

「師尊,你總看著遠方…究竟在等著誰…為何不下山去找他呢……」

「我……誰也沒等……….」只是怕,一轉身離去,連你也不見了……

 

 

 

 

因為聽了“眉間雪”這首歌和影片所以就打了這篇文。

很好看的劍網三影片,跟大家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pIUe0CrII

一開始是敘述,玉泱知道陵越和芙蕖在等人,隱約猜到在等待地,是那位遲遲未歸來地執劍掌老(屠蘇)

後面地小段,是簡單描述,陵越有走幾步便停下來看看身後人的習慣

一開始,他透過屠蘇看著被人吃掉(他以為)的弟弟,後來,蘭生跟圖蘇都在,陵越就不會再帶著失望的心情轉身看後面的人

之後,屠蘇離去(死了)陵越透過蘭生,回想著屠蘇

最後,玉泱還是忍不住問了陵越,為何不親自下山找人,而是在這裡等?

陵越怕,只要自己轉身離去,就連玉泱也不見

(當初他為撿木柴,轉身離開,蘭生就不見後來屠蘇也在自己轉身離開天庸城辦事,也不見了,所以他怕,他一轉過身……連最後地玉泱也消失)

呃,忍不住吐嘲----這篇標題定得太爛了,但我又想不出要取什麼??

歸途?太多人用  ,曲終人散(讓我想到張的歌,忍不住想笑)

所以,就最簡單地一個字,當標題了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