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焰

【峰霆】與你相愛的33件事- 9

Part9 我導戲,你放心!

 

陳偉霆眨了眨眼,看著導演大略的說著待會兒開拍的走位,然後略為緊張的看著即將要與自己進行煽情戲碼的女演員---舒暢。

陳偉霆沒想到第一場要拍的竟然是全劇尺度最大的戲,說真的…他還沒完全認識舒暢呢!馬上就來這場戲會不會為難那位女演員呀!

「導演,確定今天先拍這場戲嗎?」說話的是站在導演旁邊的工作人員。

「嗯!先拍這場戲,不僅能直接拉近舒暢跟偉霆的距離,也避免掉未來熟了再拍會發生尷尬的麻煩問題。」導演頓了頓,「不是質疑你們的演技,說真格的,要提早拍是因為天氣。」

「偉霆身上的那些紋身必須用妝蓋掉,如果不趁現在天氣還涼趕快拍,再來就難拍了。」導演意正嚴詞的說道,「好啦!就這麼定啦!」

聽完導演這麼堅定的結論,舒暢走到陳偉霆身邊,「偉霆,怎麼辦啊?」

「咦?」

「你會帶領著我演吧?」

「可以的!」陳偉霆操著軟軟的港普不穩的說道,「待會兒我們互相帶領吧!」縱使自己也因為這場戲而有些尷尬,但是他還是要盡力的表現出臨危不亂的模樣。

當重頭戲的兩位演員上好妝後,導演出聲開口喊了一聲「清場。」現場留下幾位必須在場的人員以外,其餘的工作人員都紛紛離開。

而死忠待在導演邊這個位置的李易峰,這次也是不客氣地坐在導演旁邊。

透過鏡頭看著兩抹正在試戲的縮小身影,李易峰突然抬眼。他將視線離開攝影機的影像轉向陳偉霆抹上紅暈的頰畔,細微的察覺那人正因為尷尬而有些緋紅的耳朵。

他注視一陣子,想想自己也沒在這麼多人面前拍過有點大尺度的片段,將這樣的戲劇套在自己身上,雖不認為自己會因為有鏡頭存在的關係而詮釋不出這段劇情,但他想,這或多或少的尷尬也是避免不了的。

「好到這裡,安逸塵要哭出來,對,好…接著惠子說台詞…對……鏡頭帶到臉……」導演邊看邊指導著兩人,由於現在還只是試戲階段,所以還沒正式收音,李易峰想了想開口道,「欸欸,這時候偉霆就這樣抱住惠子,好,可以拉被子了,卡!」

突然蹦出的聲音,讓導演和兩位正排著戲的演員都朝著有聲音的地方看去。

「誰說拉被子就喊卡啊?」導演撞了一下李易峰。

「沒人說啊!我緩解氣氛。」他聳聳肩,「怕他們太緊張。」一臉大言不慚的解釋。

「要不……」導演聞言皺了皺眉頭。

「喝杯酒,緩解一下?」李易峰挑挑眉,接著獲得導演肯定的眼神。

「你們兩個要不就喝點酒,壯壯膽?反正也真的是酒醉誤事嘛!」導演使了個眼色,要道具組準備一點酒精濃度不高的酒。

「導演,沒關係。我們這樣就可以的。」陳偉霆及舒暢異口同聲的對著導演說道。

待兩人試戲完畢,導演見演員們漸漸進入情境,便朝著站在前方的打板人員喊了一聲”正式來”。

李易峰同著導演一塊看著眼前已全然投入劇情的兩人,不禁驚訝兩人入木三的演技。即使在試戲時還戴著羞怯模樣,但一聽到正式開拍後,那些充斥著複雜情緒的感受卻立即浮在臉上,彷彿是多年來培養的默契,或者應該說是他們就是安逸塵及小雅惠子的本尊。看著先前與自己合作都是淡定自若的大師兄,現在臉上露出與以往開懷大笑的截然不同神情,傳神的演技讓他驚豔不已。

怪不得陳偉霆這個人即使在內地沒什麼知名度,也有導演願意讓他擔任不少戲份頗重的角色,不是靠關係背景,而是那個人當真有這樣的實力。只是那份光芒全隱藏在那副開朗的外表下,那份經過一次次拍片而日積月累的戲劇張力。

他承認他有些低估了這個朋友,忽略了那人在演藝圈的辛歷,只將目光放在當時公司團隊不時提醒正紅透透的馬天宇身上,而忘了這位聲音及個性都毫無殺傷力的陳偉霆。

------------------------------待續-----------------------

本來應該是很歡快的導戲劇情的

可是想想真實情境 李易峰應該不會欠揍到一直鬧場吧?

所以文風就往嚴肅的地方發展,不過這樣才能接到他開始重視陳等等的一切嘛 (為自己找到合理的理由拍拍手)

其實打到後面的幾段眼睛有點紅紅的

可能是因為聽的歌曲(太愛聽悲情歌了)

以及這兩天看到某些文字而有些心塞吧

3和9我實在是搞不懂 這只是數字替換成不一樣的替換字

縱使最後沒把這些字呈現出來 但是我看著那幾行字還是心塞 ......

也許的我太自以為...算了,多說多錯,無視我心塞的心情吧..............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