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焰

【峰霆】謀 略 --- 第三章

這是一個 陸森&陳均平 的故事

第三章

與那位名叫Amy的助理告別後,陸森與陳均平再度地坐上計程車,兩人即將在香港展開一段同居生活。

安靜的車內,陸森在腦海中沉思了一陣子後忽然開了口。

「其實陳總監真的不用這麼麻煩,臺灣離你們香港真的很近。」他還是忍不住提醒著這位即將合作的客戶,「我搭飛機過來真的挺方便的。」

「嗯…是不是我這樣請里來我家住,太讓陸先森傷腦筋了?」陳均平語氣有些失望,「可是我有看到里的行李!還是有個認識的人照應一下比較好吧?」聽說臺灣人都充滿濃濃的人情味,想來自己說的話及配上的動作應該不會遭到那位名設計師的拒絕吧。

「呃…我的確是有想過在見完陳總監後,來香港住個幾天當作找靈感的假期……」看人家如此堅持的想招待自己,他也說不出什麼拒絕人的話,好吧!

「既然陳總監這麼大方的邀請,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攤攤手,陸森看著立即露出微笑的男人也跟著回以一抹微笑,「叫我陸森就好了,陸先生這三個字聽起來太彆扭了!」

「那也請里叫我均平就好了!不要再叫我陳總監啦!」雖然聽不太懂對方說的一大串的臺灣話是什麼意思,不過關鍵的字眼以及從對方的表情看出了一些細微變化,想來對方應該是願意住在自己家的。

「再來還請您多多照顧,均平!」陸森伸出友好的手,看向坐在身旁的陳均平。

「也請里多多指教,陸森!」陳均平也伸出一隻手與對方握了握,成功邀到這位受人矚目的設計師到自己家裡來了,想到這裡他簡直開心的都快笑出聲了。

下了車,陸森跟著陳均平的來到了未來這幾天即將居住的大廈,在對方開啟家中大門後陸森驚嘆的說道,「均平,你家裡的裝潢很有自己的風格喔!」

陸森看著簡單卻不失雅致的客廳滿意的點了點頭,這設計感不錯,本來只是不起眼的牆,在牆的上方鑲著一些有質感的板子當作光碟片擺放的架子,剩下的沒有架子的地方則繪著一些花紋當作點綴,「這是你親手畫的嗎?」他摸了摸牆壁上的紋路,意外的發現那皆是手工畫出來的。

「啥麼?」陳均平給他一個搞不懂對方在說什麼的眼神,「可以再說一次嗎?」

「你畫的嗎?」陸森指了指牆上用著白色膠彩繪上去的紋路慢慢地重複說道。

「不是!」陳均平在理解對方的意思後瞳孔收縮了一下,急忙否認的口氣有些慌張,「不過是找人隨便畫畫的。」他連忙換了溫和的口吻,怕對方察覺到自己突然有所轉變的情緒。

「喔,那有機會請讓我拜訪一下那位設計師,我很喜歡這個很有意境的設計。」他是個相當重視與藝術相關創作的人,所以對任何會出現在自己眼裡的事物他都會細細觀察,自然沒忽略陳均平剛才夾雜著一些特殊情緒的眼神,不過他也不會太探究對方的隱私,畢竟他的立場還只是一位生疏的客人。

「這邊是客房,陸森里這邊請。」忽視掉對方的話,陳均平換上淡淡的笑容拉著對方的行李箱到客房繼續接下來的介紹。

讓對方將身上的物品放在客房內後,陳均平簡單的向陸森介紹著自家的環境設備,「哪,這裡是我的工作室。」陳均平指著眼前擺放著書櫃以及桌椅的房間,櫃子上擺著一本本與設計、創意相關的書籍,書櫃的前方擺有兩張比鄰的電腦桌,其中一張桌面擺有桌上型電腦和凌亂的書本,另一張則是完全淨空沒有任何物品的桌子。

陳均平指了指那張空白的桌面,「這邊…如果里不介意的話,也能當作是自己的工作室使用喔!」

「好的,謝謝。」陸森眼裡閃過一抹怪異,但他忍住自己的好奇心沒有問出口。如果只是招待客人而備有客房那倒是合情合理,但是連工作室的位置都替客人準備,那就真的有點奇怪,不過對方卻因為自己自然的答覆而露齒一笑,那笑容挺真誠的,如果硬要說這其中藏有什麼祕密嘛……那他想一切只能靜觀其變了!

--------------------Tbc--------------------------------

這是一篇不是短篇的文  所以會花更多的字去描述每一個小細節

然後就發現陸森的內心思考還真的不少呀!沒辦法!因為我的文只要走向是長篇文 就會描述角色的想法更多一些  恩  雖然都是陸森的 (怎麼有種火大的感覺)

我更愛等等的說>"< 好吧  那我再努力想想怎麼寫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