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焰

【蘇越】縱有情 ,仍需天意成全 (中)

[嘶……]陵越躺在床上皺著眉,身上的傷讓他疼痛不已,想睜開眼仔細探究自己傷的多重,奈何實在力不從心,好不容易聚集的意識又逐漸散去,將他拉入沉沉夢魘之中。

[如何?]紫胤真人問著正替自己首席弟子實施治療法術的凝丹長老。

[五內俱焚…我已盡全力施為,再來…只能聽天由命了。]凝丹長老唸了一遍治癒口訣後轉過頭說道,[聽芙蕖所說,你趕去到那也沒花多少時間,竟還傷的如此嚴重。]

[當真糊塗。]紫胤看著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的陵越揮了揮袖子。

[你明知焚疾這把劍有問題,怎麼還讓百里屠蘇配在身上?]凝丹唸道,心疼地看著躺在這的陵越。

[確實是疏忽,未想到那劍竟能輕易煽動屠蘇心緒。]

[但陵越也實在好武,不然也不會……]他自是了解凝丹長老是在責怪太縱容屠蘇的自己,但他也不得不說自己的大徒弟過於好戰才導致如此。

[聽芙蕖說是陵端故意出言挑釁陵越,紫胤,你怎麼看?]

[若是心定,則不致此。]紫胤冷冷說道。

[莫要說陵端挑釁陵越說你私心,這要是旁人聽到,也是如此猜想。]凝丹搖搖頭,[要不是我知曉你是因為對陵越寄予厚望才對他過份嚴厲,否則我也認為你這師尊真的心偏的過於徹底。]

[莫忘了,他也還只是個孩子。]凝丹提醒道,[與陵越年紀相仿的弟子眾多,但要如他穩重、刻苦學習的卻無第二人。縱使此次是他挑起事端,但我提醒你,萬不可讓屠蘇免於任何責罰,否則實在令人難平。]

[此事我自有定奪。]紫胤撫去陵越額上的薄汗,緩緩說道。

 

昏迷數日,陵越總算脫離危險,但身上的傷要痊癒仍須在修養一陣子。

自告奮勇為陵越送湯藥的芙蕖,今日比平時晚了一些時間才進到大師兄的廂房內。

總算有幸看到大師兄睜開雙眼的模樣,[大師兄,大師兄,你好點了嗎?]芙蕖欣喜的放下藥碗,眼眶紅通通的看著陵越,[還會不會痛?]

[無事。]陵越用著略微嘶啞的嗓音說道。

[我這幾日都為大師兄你送藥,但左等又等就未看你醒來,本來還想說是不是凝丹道長騙我呢!]

[胡鬧,真人怎可欺妳?]

[我又不知道嘛!]語閉,芙蕖便將湯藥拿到陵越面前吹了吹,[大師兄,請喝。]

[謝謝,妳…先下去吧。]拿過湯藥,陵越輕聲提醒。

[為什麼呀?]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易遭非議。]

[可是……]本來還想多說些什麼,見陵越在說話便將臉微微轉到另一側,也因為這動作導致身上傷口有所拉扯而悲鳴一聲,讓芙蕖只好迅速離開。

經過幾日的調理後,陵越的身體總算有所好轉,但真人有令,他無法恣意離開自己的寢室,因為這項命令讓他傷透了腦筋。

幾日前,他向時常為自己送藥的芙蕖那問過屠蘇與自己比劍後的情況,才知曉因為自己一時逞能執意比劍,導致師弟被師尊懲罰面壁百日,直至自己的傷痊癒。而他所敬重的師尊更因為自己的魯莽舉動而須閉關修養,這著實讓他悔恨不已,眼下自己又由凝丹長老親自照看,要想輕易稱自己傷病已好根本是不可能。

故而他只好比平時更早起床努力調節自身內力,又早早入睡回復氣力,讓自作自受的自己能快快康復,好讓屠蘇師弟能儘早不再被自己拖累而受罰。

 

兩人再一次見面交談,已是過了數幾個月。並非師兄弟之間心存芥蒂,而與對方互不相見,實是因為在陵越確確實實地調養好身子後被派到山腳下處理事情,一待又是數日,以至於兩人實在說不上話。
也因為大師兄的外出,讓這時常在陵越身邊打轉的小師妹芙蕖,只要一得空就來自己身旁念叨著自己的師兄怎還不回來?

這日,總算不再是芙蕖小師妹到後山來找尋自己,而是他剛好經過練劍場地聽到同門弟子正為難這個小師妹,這讓屠蘇自是出手相救。

[師兄你可有受傷?]在屠蘇將那群人趕跑後,芙蕖憂心忡忡的看著對方。

見屠蘇搖了搖頭,芙蕖忿忿不平的說道,[這些人真討厭,因為芙蕖的師父是掌門,平時總愛欺負我,還喊我胖妞……今天要不是師兄幫我趕跑他們……]想了想,芙蕖正色道,[師兄,你要小心!他們被你教訓了,過幾天一定去找你------]

[不必擔心。]屠蘇肯定的搖了搖頭。

[我知道...那幾個師兄師弟,還有年紀比我們大好多的那個師侄,都眼紅你被執劍長老收為弟子,也總變著法兒找你麻煩……]芙蕖嘆了口氣轉身看向天庸城下的景色,[哎……陵越師兄被派去山腳下辦事了,不知道什麼時後才能回來呢……]明明山腳下一望就能望到,但實際上卻又遠的不得了,大師兄就在那下面,感覺明明就是這麼的近。

[他是執劍長老的大弟子,要是有他在,那些討厭的人才不敢這樣囂張……]想到大師兄,芙蕖羞澀的將手擺在身後順勢地晃了晃身子,開心的唸著自己大師兄的名諱。

[求人不如求己。把劍練好,便不用受人輕侮。]屠蘇平淡的說著最實際的辦法,[手中有劍,方能保護自己珍惜之人。]

若每個人都要大師兄維護,那麼那位寄予眾人厚望的大師兄必定忙不暇給,與其讓他人維護自己周全,倒不如向師兄看齊努力學習,方能讓師兄更加寬心。

[珍惜之人……?]芙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摸了摸小巧的下巴,[有一回,我聽說執劍長老跟師父說,屠蘇師兄練起劍來像拼命一樣……]她轉過頭看著堅毅無比的二師兄問道,[是因為、是因為師兄有想要保護的人嗎?]

屠蘇沒有說話,僅僅點點頭,又頓了頓,接著又搖了搖頭,然後邁步離開。

從一開始想保護的族人,在自己年幼時就已被消滅殆盡,直至現在那位聲音好聽的小哥哥,芙蕖嘴裡的陵越大師兄也因為自己的關係差點死在自己劍下,明是想守護的人,但他卻又沒被焚疾的煞氣給吞噬而沒有做到,這還能算是想保護嗎?

[點頭又搖頭,到底是有是沒有呢?]此處僅留下一臉匪夷所思的芙蕖。

***********待續**************

這篇是為了送給我最愛的陵越大師兄寫的

本來不打算寫太長的 怎知一發不可收拾

只能努力刪減了 

最後芙蕖與屠蘇的對話 是仿照遊戲的 不是偷懶想詞喔

我就是為了他們所說的話以及動做 來寫這個文的

下一篇應該會有蘇蘇吃大師兄豆腐片段 ((希望順利寫到

 

评论(4)

热度(10)